Thursday, March 25, 2010

学习


今天,过的很不平凡...一早醒来,为了再争取多一些时间温习待会的考试,结果太投入~忘了时间哈哈。结果差点就迟到。所以,就舍弃了搭小巴,改为搭德士。希望在预期的时间赶到考场。一如往常,开了车门后,就向司机说出地点位置,然后就上车了。 司机是一位华人,他很顺口地问我上课的时间。我便随口肤浅几句,别怪我咯...因为考试嘛~心中总存有些不安情绪。哈哈 我便说今天有考试,很怕迟到所以才乘搭德士、随口还附送了几声苦笑 。结果那位司机突然开口跟我说~年轻人啊~考试不要紧张,要顺其自然。考试就当作重温知识咯。没什么好紧张的,他还附加了一句超酷英文台词,boy!must study smart not study hard! 哈哈哈,他的突如其来,把我弄得很不知所措 哈哈哈~真让我哭笑不得。他叫我要放轻松心情,不然很可能因为考试紧张而失误。然后还跟我说了好多好多的人生道理。哈哈~在这短短的几分钟路程,我的确从他那平凡的描述中听见了许多不平凡的人生道理。甚至还让我有所觉悟。我猜想,如果这位德士先生不做德士司机,他应该还蛮适合去当讲师或广播员之类的~因为他的话题真的没停过。到了学院门口时,他还很幽默的叫我在还没考试前,先去食堂吃些东西,喝杯饮料,有助于考试~下车后的我,会心一笑~ 突然之间变得感慨起来 心想.......其实,做人真的可以很简单很快乐,我们可以一无所有,但我们不可以失去原有的本性与做人原则。那样的人生,一定会过的很愉快。

道理听起来真的很简单很容易,但能完全做到的人又有多少呢?现代的人们,虚荣心作祟~总爱为了个人私利与欲望~出卖了个人原则,出卖了自己。有些人,更可悲,害怕言行举止会得罪身边的人,所以总是把自己原有的性格隐藏在心中最角落一旁。试问..这样的人生会快乐吗?伤害了自己之余,更伤害了别人。做人要单纯,也应该要懂得知足感恩所拥有的一切....同样简单明白的道理,人们却把它给想得复杂,久而久之,它会变成了习惯。生活状况也永远不会好起来~ 人生毕竟是自己经营的,要过的开心与否,全在于个人造化。没人能帮得了~所以啊,朋友们~人生很苦短,~去做会自己想做的事情吧然而就不会后悔当初没让自己尝试~要学习看开学会放下~ 记得要活出潇洒与自在!但是,最重要的还是开心度过每一天 !^^"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